•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部川剧电影短片上线 以传统文化艺术倡议公筷公勺

发表时间:2020-04-30 2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老板,再拿双筷子》川剧电影短片

  用传统川剧艺术弘扬餐桌文明,以专业电影手法演绎时代新风。近日,成都市大邑县首部以文明餐饮为主题的川剧电影短片正式上线,短片名为《老板,再拿一双筷子》,讲述了本土的几位市民群众在餐桌上发生的文明就餐故事,目的在于倡导大家文明就餐,积极使用公勺公筷。

拍摄现场

  据悉,此短片片长大约4分钟,通过讲述群众发生在餐桌上的趣闻故事,展现普通老百姓在疫情中“防止病从口入”的自我警醒和“必须使用公筷公勺”的共同认知,川腔川调、原汁原味、幽默风趣。这部川剧电影短片,在给人们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将润物细无声地向大众传递文明餐桌理念,在欢声笑语中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成都市大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彭娟全程目睹了此次拍摄,她告诉记者,参与拍摄的文艺志愿者们,没有要求一分一毫的报酬,大家兢兢业业,工作非常辛苦,“虽然短片时间不长,但他们每一个动作、表情练了很多次,表演真的是一帧一帧地过,要求非常严格。”

  短片导演黄跃其说,短片通过川剧的艺术形式和电影艺术进行有机结合,提倡大家使用公筷的同时,也为丰富成都大邑父老乡亲的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全。共享一只公勺,共享一份健康”。3月以来,成都市大邑县云上发起“舌尖上的防疫战”挑战书、1000家餐饮企业积极应战;全境所有9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开展“文明餐桌”云上主题班会;设计发放100000份印有“大邑文明餐桌顺口溜”“大邑特色美食美景”的文创公筷、公勺、海报;招募150名外卖员变身“公筷公勺”推广小哥;摄制川剧电影短片……成都市大邑县在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培养文明市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上,步伐坚定、永不停歇。(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