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文艺志愿者乡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给广大群众带去节日的祝福与欢乐。9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邑文艺志愿者乡村行”,在美丽的上坝村温馨上演。

 

  翠竹葱郁,山岚竦峙。头天晚上的一场秋雨,将宁静的上坝村洗濯得更加清新。大邑文艺志愿者们一早便驱车来到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布置。

  伴着主持人激昂的开场,本次“大邑文艺志愿者乡村行”正式开始。只见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场,悦耳的歌声与村民们的叫好与掌声相互交织,响彻山谷。

  “我的家在山旮旮,那里的河水清亮得很……”大邑青年歌手李勇、吴宇自创的民谣演唱,诙谐风趣,散发着泥土芬芳,与山村情景相融,博得现场一阵阵会心的欢笑。新川剧小戏《车耀先·家书》、独舞《山疆》、京剧彩唱《海岛冰轮》等节目也紧随其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生动、接地气、正能量的“走心”艺术盛宴。

  在欢乐的气氛中,上坝村村民竞相同台献艺,奉上男声独唱和自编自演的群舞等,抒发了对新生活的无限热爱。

  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答题。当志愿者问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间”时,村里76岁的雷肇济老人接过话筒,不慌不忙地回答:“1921年7月1日”紧接着他又补充到“是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建立的。”话音刚落,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如此完整的回答,生动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乡亲们送上了月饼,表达中秋的慰问和祝福。看着乡亲们发自内心的质朴笑容,志愿者们也由衷地感到高兴。

  今后,大邑县还将进一步整合调动各类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