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5 11: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近日,大邑县委宣传部(版权局)、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邑县司法局、大邑县检察院、大邑县农业农村局、大邑县晋原街道联合开展了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展出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商标法》《专利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活动现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目的和措施,解答有关专利、商标、版权、植物新品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努力使“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深入人心。

  此外,大邑县各部门也充分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海报,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文化墙等载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了以“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培训会及大邑县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营商环境建设指标培训会。大邑县各镇(街道)联合辖区内市场监管所,在重要集市场口设立宣传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