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 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2-05-09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7日,由大邑县文明办、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举行“喜迎二十大”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邑文艺志愿者乡村行”活动在江镇斜源社区广场举行。精彩的歌舞、诙谐欢快的豫剧、热情澎湃的街舞……节目精彩纷呈,文艺志愿者和村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活动在戏曲歌舞《红梅赞》中拉开帷幕,当天,精彩演出高潮迭起,乐器演奏《千年飞瀑》《在,斜源》、民谣《幸福时光》《我家住在斜江边》、歌曲《醉美大邑》、歌舞《爱成都,迎大运》等10余个原创节目接连登场。现场还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今天的活动太好了,既看到了好看的表演,听到了动听的歌曲,又学到了24字核心价值观知识,收获太多了!”社区居民马大姐说。

  据了解,大邑文艺志愿者由文艺爱好者、县文化馆文艺骨干、社会文艺培训机构等组成,在节目创作上,志愿者结合大邑本土特色的同时,融入了党的理论知识,采取轻骑兵的方式,通过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文艺演出形式表现出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到田间地头,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教育。

  据悉,文艺志愿者“乡村行”巡演活动自2020年1月开展以来,已演出了30余场,每到一处,都好评如潮。(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