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坚守岗位,他们是大邑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2-10-08 17: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国庆假期,在大邑,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忙碌、专注的身影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为节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景区工作人员 胡旭林

  在岗位上度过第8个国庆节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再进入售票大厅”“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10月1日8:30,在刘氏庄园博物馆入口处,景区保卫科工作人员胡旭林正在引导游客有序排队扫码测温。今年已经是胡旭林在岗位上度过的第8个国庆节,“每个节假日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虽然不能休息,但能让游客满意而归很开心。”胡旭林告诉记者。

  外卖配送员 李琼

  国庆期间每天能跑50多单

  “您有新的订单请查收”10月3日9点,饿了么配送员李琼就接到了当天的第一单,戴上头盔、骑上车,她便立刻往商家赶去。在等餐间隙李琼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她每天大概能跑50单,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一直不停歇,为了节约时间,常常午饭都是在等餐的间隙匆匆吃两口,“已经习惯了,平时不忙的时候再给自己加个餐吧。”李琼笑着说。

  公交车驾驶员 朱德江

  安安全全把每位乘客送到目的地

  10月2日一大早,公交车驾驶员朱德江便开始为当天的工作做准备了,消杀、擦拭、检查车辆,今年48岁的朱德江已有25年驾龄,他也是蜀通公交公司的第一批驾驶员,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不管是在平时还是节假日,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原则,安安全全把每一位乘客送到目的地。”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10年坚守只为心中所爱

  你在坚守岗位,而我在坚守你。国庆假期第一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波跟往常一样,8点半准时抵达采访现场,做好准备工作。“虽然大家都在享受假期,但新闻工作者一直需要奔赴一线,让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能够了解身边事。”凭着心中热爱,他已在记者这个岗位坚守了10年,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大小事,用最及时的新闻报道描绘出一幅幅幸福向上的大邑画卷。

  大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徐平

  坚守“医”线 随叫随到

  有一种责任,叫“医”线坚守。10月2日8点半,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徐平准时来到医院,配药、包扎、抢救……及时处理各种情况。在医院工作13年来,几乎每个假期他都在值班,哪怕轮休也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保证随叫随到。徐平告诉记者,虽然不能陪家人,但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或康复出院,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安仁派出所教导员 杨攀

  靓丽的国庆风“警”

  接处警、纠纷调解、服务群众……作为安仁派出所的教导员,杨攀制定了一系列国庆长假工作方案,并带头奋战在景区一线,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加强治安巡逻密度,“每年国庆黄金周人流量都很大,为确保辖区和景区的安全稳定,我会和同事一起坚守岗位,服务好每一位市民游客。”杨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成为群众和游客眼中最靓丽的国庆风“警”。

  这个国庆假期,大邑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坚守在岗位上,向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