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开展“向雷锋致敬·我是成都小雷锋”大型志愿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由大邑县文明办主办,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综合执法局协办,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邑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向雷锋致敬·我是成都小雷锋”大型志愿服务行动在凯旋购物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点赞区”“义诊义剪区”“垃圾分类宣传点”“文明交通宣传点”“爱心献血站”“文明实践书画展”等多个志愿服务点位在春阳里温暖“营业”,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的参与。

  义诊志愿者们也仔细为现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查耳鼻、按穴位;爱心献血的桌椅前,等候献血的志愿者们井然有序;文明实践书画展上,小小志愿者们的手绘宣传画文明又靓眼;还有匆忙穿梭于人群中的一抹抹“志愿红”,一边热情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和“文明交通”等相关知识,一边耐心为大家提供引导服务。 

  “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服务人人夸。”广场的正中,一面贴满了小红花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墙格外醒目好看。上面的一朵朵小红花,既是大家对志愿者们的真诚肯定,也是发自内心的温暖鼓励。带着这份期许,大邑志愿者们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感染和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