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举行社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6 15: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增强社区居民文化自信,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大邑县积极发动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社区合伙人等共同举办“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系列社区文明实践阅读活动。

  藏在社区里的书馆

  近日,大邑县在新场镇文昌社区的三加二读书荟新场书馆举办了一场“阅读伴成长·书香润童心”主题分享活动。活动由大邑县品牌社会组织三加二读书荟策划组织,邀请知名小学教师刘春梅老师带领25名书香少年们走进绘本《爱心树》。结合讲述和朗诵,使青少年儿童体会绘本所表达的奉献精神和感恩之情。小读者们积极发言讨论,在便利贴上写下感悟,寄出感恩之情。

  图书馆不止阅读

  在桃源社区的大邑县图书馆开展主题公益绘画展、图书漂流、现场诵读等

  系列读书活动,邀请50名社区小读者走进图书馆,一起阅读新书、交流心得,讲述阅读故事,倡导居民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学会拓展视野,一起共享大邑幸福文明生活。

  和春天有个“阅”会

  在5A级景区安仁古镇仁和街社区,社区合伙人言几又书吧邀请社区居民、商家一起开展“阅享时光·与书随行”阅读分享汇。领读人与大家共读新书《隐武者》,回味老成都故事,感受老成都生活。在轻松氛围中分享心愿书单,分享阅读感悟,分享在安仁的社区幸福点滴。(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