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乡村振兴点亮美好生活 理论宣讲共话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3-05-04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27日,“乡音传‘习’语 宣讲‘零’距离”系列活动第二期——“乡村振兴享文明”在大邑县新和芙蓉社区热闹展开。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欢坐一堂,唠家常、聊变化、说感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文明新风一同吹进大伙儿心里,促进理论成果更好融入群众生活。

  花香阵阵,鸟鸣啾啾。4月27日一早,随着志愿者的一声吆喝,社区居民们纷至沓来、依次落座。迎着大家热切的目光,“乡音传‘习语’宣讲团”志愿者以小见大,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用”开始讲起。“小时候通讯不发达,更别提什么娱乐,村里要是谁家买了一台电视,都会吸引好多人去围着看。”“现在手机基本上人手一个,这种智能化的生活要是放在以前,简直是想都不敢想……”

  志愿者着眼于生活中点点滴滴,在娓娓道来中,带领大家感受乡村振兴下家庭、家乡的变化。伴着她生动的讲述,现场居民们也仿佛“穿越时空”,一起见证了个人生活,与时代发展的日新月异。“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志愿者坚定有力的话语令在场众人,无一不深受触动,大家纷纷鼓掌欢呼、争相发言,诉说自己经历改革开放、十八大以来生活上的变化。

  84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陈公权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小时候普遍吃不饱穿不暖,现在的孩子们生活富足,要感谢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居民毛秀仙同样难掩激动:“是共产党给了我们幸福生活,现在我们老了(退休了),我和老伴组建了一支文艺志愿者队伍,经常出去为大家无偿演出,我觉得这样很满足。”春光大好,现场居民和志愿者追忆过去、放眼今朝、展望未来……深深感恩党和国家,对以后的生活更是信心十足。

  活动最后,由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抒情散文诗朗诵《颂歌献给共产党》、三句半《二十大精神传四方》,通俗的语言、精彩的表演,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极富特色的文艺演出,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文化芬芳,更用鲜活生动的文艺形式把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讲出来、演出来,让二十大精神浸润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