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从“指间”到“心间” 大邑县践行绿色办公助推双碳目标

发表时间:2023-05-06 11: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倡导各机关单位带头践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近日,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大邑县机关事务中心在图书馆志愿者广场开展了“践行绿色办公 助推双碳目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大邑县生活垃圾分类讲师周茜结合实际案例,从垃圾分类种类、投放方式、有害垃圾贮存方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机关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办公的环保理念。

  在宣讲志愿者的带动和感染下,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纷纷响应“垃圾分类”号召,表示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塑料瓶应该要丢进哪个垃圾桶?”“打印墨盒是什么垃圾?”“办公室荧光灯管怎么处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面对志愿者抛出的一个个小问题,大家积极举手、踊跃答题。哪怕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也豁然开朗,现场气氛一片欢乐。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在寓教于乐中让垃圾分类要点入脑更入心。

  签署“绿色办公”承诺书,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参与环保游园活动,巩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新鲜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在场众人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帮助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接下来,大邑县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动员,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在全县蔚然成风。(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