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理响大邑·雪山讲堂”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3-06-19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把思想融入故事,让宣讲直抵人心。近日,大邑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理响大邑·雪山讲堂”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经过复赛的层层选拔,从5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决赛选手展开强强对决,以思想力量激扬奋进力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形式,围绕革命先烈、身边典型和榜样故事,宣讲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仰的坚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的理论宣讲大赛。

·

  来自大邑党校的选手胡鐘仁深情讲述了“努力餐”的故事,“我们从前人手中接过承载厚望的接力棒,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为奋力谱写大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一座红军烈士墓,两代父子守护情。大邑县委宣传部选手曹雪、尹华柯带来《雪山脚下的守墓人》的故事,“记住当年受过的苦,感恩现在生活的甜。两代人使命的背后,是信仰的力量和红色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新一代人奋斗不息、拼搏不止。”大邑县公安局的张艺濒以公安领域为例说,“一大批的英雄模范都像张思德一样拥有最平凡的样子,但拥有为人民服务的耀眼光芒。”大邑县西岭镇特大暴雨中牺牲的警察李科的故事,再次将大家的感动和敬仰拉满,“1000多个日夜里,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村民和游客,直到英雄逝去,化作雪山警魂。”……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语言,一份份真挚动人的情感,既表达了大家对工作、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大邑未来的期盼,也展示了了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跟党走、勇毅前行谱新篇、团结奋斗向未来的坚强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赛后,获奖选手们将纳入县级理论讲师库管理,并选聘为大邑县宣讲品牌“雪山讲堂”讲师和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

  下一步,宣讲志愿者们将走进田间地头,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普法宣传、健康教育等内容结合起来,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学习、全域覆盖,入脑入心、落地见行。(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