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乡音宣讲团”进社区 倡低碳生活树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06-20 15: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17日一早,大邑县“乡音传‘习’语 宣讲‘零’距离”系列活动第三期——“低碳生活·文明新风”在梓橦村三棵大榕树下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用朴实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思想理论,以及“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理念带到老百姓身边,促进理论成果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

  活动中,来自“乡音宣讲团”的志愿者余阿姨,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讲起,志愿者何阿姨则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做到低碳生活。为进一步加深大家的垃圾分类理念,志愿者们还给现场的家长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保小课堂”,引导人们在互动中学习“垃圾的四分类法”,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还化理论为实践,大家一起积极参加趣味分类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践行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好习惯,让绿色文明成为大邑最靓丽的底色。(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