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爱成都·迎大运 大邑38支龙舟队角逐龙舟赛

发表时间:2023-06-20 15: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18日,“爱成都·迎大运”四川省社区运动会龙舟比赛在位于沙渠街道的成都西湖公园精彩开赛,大邑38支龙舟队参与角逐,市民游客不仅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水上节目表演,还欣赏到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的激烈赛事场景。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围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聚焦城市品质提升、群众活动开展、消费场景体验、文明素养提升等内容,统筹推进办赛营城兴业惠民,旨在把大邑龙舟赛这项活动开展起来、传承下去,让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感受魅力。同时以龙舟赛事为契机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打造有特色的水上休闲运动,让更多市民游客在大邑享受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次比赛共设4条赛道,按照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分为22人龙舟直道竞速赛男女混合200米、22人龙舟直道竞速赛男女混合500米、12人龙舟直道竞速赛男女混合200米和12人龙舟直道竞速赛男子500米和1000米环绕赛等9个项目。

  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始。湖面上,龙舟赛运动员们斗志昂扬,规律有劲的鼓点节奏敲打出奋进的乐章,整齐划一的划桨击水迸发出拼搏的华章。浪花四溅、难遏飞舟,龙舟似离弦之箭奔向终点。

  岸边,市民游客热情被逐渐点燃,大家的目光都被精彩的比赛吸引,不断发出加油声和欢呼声。传承和发展、现代和传统、速度和激情在这里碰撞、交织、融合。

  赛后,大赛主办方为各项目前3名颁发团队奖杯及奖金,为4—8名颁发团队奖匾及奖金,为其余参赛队伍颁发参赛纪念奖牌。

  随着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大邑广大市民进一步积极践行“爱成都·迎大运”理念,共同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提质幸福城,以实际行动守护城市安全,以干好本职贡献办赛力量,以文明有礼彰显城市气质,以志愿服务传递城市温度,为“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