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烟火气”创意市集 倡导垃圾分类“文明风”

发表时间:2023-07-04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在大邑县图书馆志愿者广场,一场垃圾分类主题的集市活动受到市民和小朋友的关注。该活动在成都市分类办、市城管委、市分类中心的指导下,由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大邑县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以前也参加过市集,但都是单纯的买卖东西,还没的这种垃圾分类主题的,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市民钟女士下班后带着孩子来到市集。各摊位风格各异、趣味连连。在旧物新生杂货铺,人们可以“以物换物”,让旧物焕发新的生机;在妙趣手工坊,有自制的头饰、玩具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厨余垃圾沤肥摊位,不少市民现场体验,把自己家里的厨余垃圾投递其中,工作人员撒入堆肥菌。“我家里也该整一个这种桶桶,正好养了花花还有葱葱那些,厨余垃圾变成自然肥料。”

  活动中,市民和小朋友们穿梭流连于20多个摊位,在感受“万物新生”之乐的同时,通过旧物再利用、资源再循环、低碳普及,体会到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市集把环保理念种在了更多人心中。接下来,大邑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服务还会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走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活动,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