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为居民群众带去文明清风

发表时间:2023-07-20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夏日炎炎,大邑县多地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为居民群众带来阵阵文明清风。

  移风易俗·风清气正美乡村

  为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有效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近日,王泗镇庙湾村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近30名村民参加。

  当天,志愿者主要围绕农村普遍存在的一些陋习进行分析,积极向大家宣传“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等两方面的内容,引导大家抵制邪教、拒绝铺张浪费和乱搭乱建,提倡孝顺父母、勤劳致富等优良美德,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相关规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村容村貌。

  移风易俗·文明风尚驻心间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新风。近日,晋原街道北街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专题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移风易俗新规定、新举措,强调“移风易俗不是文化的淡化,而是文明的进步”。同时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身边的人“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使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成为全民自觉的行动。

  移风易俗·焕发文明新气象

  为倡导居民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青霞街道红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摒陋习 树新风”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群众们播放移风易俗宣传视频,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成都市市民公约”宣传资料,宣传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居民群众向婚丧事大操大办现象说“不”,倡导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宣传。

  深化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使文明新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力量。(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