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宣讲“零”距离 用“文明”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发表时间:2023-08-07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一场反响热烈的宣讲活动在大邑县晋原街道黄土村水碾林盘展开。当天一早,伴随着优美的歌声,“乡音传‘习’语 宣讲‘零’距离”系列活动第三期——“擦亮群众幸福底色”来到了晋原街道黄土村。志愿者们用朴实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百姓身边。

  分享故事,感悟幸福

  活动现场,“乡音”宣讲团志愿者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介绍了多年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要感谢广大村民群众,正因为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黄土村才能成为今天的美丽新农村。”志愿者热情洋溢的宣讲引发在场群众的强烈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谈起了新时代下的生活变化与感悟。黄土村5队的王嬢嬢说:“以前我们这儿到处是稀泥巴,所以叫‘黄土村’,现在你看路修的好漂亮哦,大家生活条件也变好了,我们都从茅草房搬进了小楼房。”80岁的退休老人刘大爷分享了自己以往的坎坷经历以及现在幸福生活,他自豪地表示:“现在的条件这么好,我也荣幸地参加了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知识问答,思想入心

  活动还穿插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现场观众热情参与、争先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人们进一步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有互动,不枯燥,是很好的学习体验,希望以后能多开展。”

  创新形式,出新出彩

  为探索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让党的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文艺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散文诗朗诵《颂歌献给共产党》、大合唱《中国新时代》、根据习语金句中与“人民”语句素材编排的三句半《习语金句暖心房:人民至上》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乡音传‘习’语”主题宣讲活动,从“微”入手,将党的声音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让村民们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使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用“文明”擦亮村民群众的幸福底色,助力乡村振兴。(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