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小青椒”:服务大运盛会,展现青春风采

发表时间:2023-08-06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7月20日以来,大邑的“小青椒”们,开始活跃在雪山小城的大街小巷,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八方来宾,用实际行动服务大运盛会,展现青春风采。

  “这个小车子拍照很好看,志愿者的服务也周到暖心!”8月5日,重庆游客孟女士和家人刚刚走到安仁古镇景区公馆老街的入口,便被清爽醒目的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吸引,在获得志愿者的旅游建议和免费饮品后,她伸出大拇指连连点赞。

  为孟女士一家服务的李乾腾,是大邑“小青椒”的一员。作为景区城市志愿服务小站的志愿者之一,他每天都要为游客提供赛事宣传、路线指引、便民咨询、古镇推介等服务。“能为成都大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对我们‘小青椒’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努力向游客宣传成都大运会,介绍咱们大邑和安仁好耍的地方、好吃的美食。”李乾腾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的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是利用现有的流动花车进行改造的,车身两头设置“DY(大运、大邑)”形状的拍照打卡隔间。别看车身小巧,它的功能却十分强大,大运赛事宣传手册、应急救援包、温度计、饮用水等物资一应俱全,可以为游客提供大运赛事咨询、景区景点介绍、便笺纸笔、失物招领、应急药品、应急充电等便捷化服务。

  李乾腾告诉记者,目前服务小站有20名“小青椒”,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大家轮班工作,工作时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由于夏天天气炎热,他们还准备了柠檬水、冻柠乐等免费饮品,为游客送上了一份夏日的清凉。随后,记者又探访了位于大邑高铁站、共享旅居·斜源、天府花溪谷景区的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大邑的“小青椒”们都以饱满的精神和温暖的微笑,热情为游客服务。

  “我们这里共有20名志愿者,每天有2名志愿者在岗。”在大邑高铁站服务的“小青椒”徐茂枝告诉记者,成都大运会对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和小伙伴们也在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向更多的游客宣传好自己的家乡,展现大邑青年人的友善热情和朝气活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邑利用交通枢纽和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已打造完成10个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200余名大邑“小青椒”在经过前期“线上+线下”培训和实操演练后,从7月20日起正式上岗。他们依托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已累计服务游客2.2万余人次,让雪山小城充满了浓厚的大运氛围。(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