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听时代新声 扬文明清风】移风易俗沁人心 大邑县开展家风家教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6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化移风易俗,涵养文明乡风,引导亲子家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积极推动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好的家风家训代代相传,9月24日,在大邑县文明办指导下,一场以“‘绘’读好家风 ‘书’写好家训”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在新场镇文昌社区儿童活动室温情开展,20余组亲子家庭共读共绘家风家训。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张晓慧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家风家训精彩分享课。张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手绘故事图,带领大家细读《颜氏家训》,走进名人名家的家风故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家训文化魅力,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风家教氛围。同时,结合具体事例着重讲解“什么是家训”、“家训”的重要性等,从不同角度诠释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在张老师的引导下,人们纷纷拿起笔墨,书写、设计、裱框,制作一份独属于自家的家训。

  “不能浪费粮食,要勤俭节约”“我们要勤奋努力,不能好吃懒做”……本次活动以学促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小朋友们认识了颜之推和《颜氏家训》,学到了“好家风、好家训”,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良好的家风家训,争当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下一步,大邑县将持续引导居民深入移风易俗,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中华好家风、遵守好家训,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如春风化雨,滋润每一个家庭。(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