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听时代新声 扬文明清风】大邑县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07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行走在大邑县庙湾村的绿道上,路旁两侧绿荫成片,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沟渠水道贯连入田,一幅生机盎然、治理有序的文明乡村画卷展现在人们面前。为深化移风易俗、涵养文明乡风,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村规民约、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9月28日,由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听时代新声 扬文明清风”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对“移风易俗”“村规民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现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宣传单,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恶俗禁办。在场群众接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单,连连点头。“以前各种酒碗花样百出,挣的钱还不够送礼。”“现在推行移风易俗,人情礼轻松了不少。”宣传润物无声,在人们的你一言我一语中,文明新风悄然内化于心。

  随后,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边入村开展环境整治和文明宣讲,一边深入村民家中进行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们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