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文明交通进校园 安全“童”行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3-12-11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30日上午,由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大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邑县北街小学、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北街小学生动展开。

  “直行”“停止”“靠边停车……”活动现场,交警队员们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指挥手势的意思。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手上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学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对交警手势的理解,为文明安全出行打了下基础。

  “闯红灯”“鬼探头”“逆轮差盲区”……由县公安交警大队带来的一幕幕情景小剧场,生动演绎了一个个危险的交通行为,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违反交通安全存在的各类潜在危险,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安全教育。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就要做什么?”“我知道!我知道!”有奖互动问答环节,交警队员从每个年级中随机抽一名学生进行回答,答对则送上一份奖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穿高跟鞋不能开车。”“年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上路。”……面对交警队员提出的问题,被选中的同学们纷纷不假思索、对答如流。

  别具一格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交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参与感,从而做到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心中,记在心里。以一人带动一家,以一家带动一城,共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大邑交通环境。(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