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如何文明养犬?大邑这些社区进行了一次大讨论

发表时间:2023-11-28 14: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促使社区居民自觉形成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思想和行动共识,提高养犬责任感,减少违规行为,创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11月16日-21日,由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文明养犬大讨论活动”在大邑县青霞街道分水社区、安仁镇合众社区、新场镇灯笼社区举行。

  在青霞街道分水社区,志愿者播放了“不文明养犬”所带来的社会问题案例,触目惊心的事件引发了在场社区居民的思考与讨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出门就要牵好自己家的狗,并且带好狗嘴套,以免咬伤他人。”“狗狗外出时,应该随时携带垃圾袋清理狗狗的便便,不给他人带去烦恼。”“养宠物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养了就要对它负责任,不要说因一时兴起而饲养宠物,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很喜欢狗,但是你自己本身养狗要对它好,如果不养,造成外面有很多流浪狗,或者弄伤人都不好。”在场居民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在大邑县安仁镇和众社区,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大家讲解宠物犬随地大小便、遛犬不拴犬链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以及犬吠声扰民、犬只咬伤人等真实案例,引起了现场众人的广泛共鸣,也让本次讨论空前热烈。在阵阵笑声与掌声中,大家围绕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等话题畅所欲言。

  在新场镇灯笼社区,志愿者让大家一起讨论文明养犬究竟该怎么做,还走上街头、深入商户,为大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宣传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养犬习惯。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们文明养犬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