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厨余“沤肥”解锁变废为宝新妙招

发表时间:2024-02-28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减量理念,大力弘扬简约适度的绿色生活理念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让“垃圾分类就是低碳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2月27日,在成都市分类中心的指导下,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设置“减量知识学堂”“家庭厨余垃圾沤肥教学”“可回收物自助交售”等环节,通过“科普+游戏+实践”的方式,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成为生活垃圾减量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

  “以前为了方便,垃圾都是顺手扔在一个桶里,我没想到垃圾还可以变为肥料,之前丢弃的厨余垃圾真是浪费了资源。”子龙街社区居民廖大哥说道。

  下一步,大邑县将持续开展沉浸式宣传活动,扎实推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大邑注入动力。(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