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文明月月行 “交警绿”为文明出行添亮色

发表时间:2024-03-29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广大市民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礼让越来越常见,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成为一道风景,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格局逐步形成,文明出行蔚然成风。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

  3月以来,大邑公安交警以“文明交通”为主线,采取多形式、多举措扎实开展“文明月月行”文明倡导主题活动,持续聚焦交通乱象治理、交通文明劝导等重点工作,传播城市文明形象,引导人人争当文明践行者、城市代言人。

  每周一次“美丽乡村行”宣传

  坚持每周深入村(社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送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宣讲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着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

  关注“一老一小”开展宣传

  紧盯学生和老年群体,坚持每周借助学校大课间、班会课、场镇广场、居委会、群众家中等时段和场所,利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知危险、会避险”,制作并播放“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

  因地制宜拓宽宣传阵地

  借助村(社区)橱窗、小区停车场、大型综合体户外LED屏、广场舞展示等阵地和活动场所,通过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无牌无证、 “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聚焦重点群体进行宣传

  结合工作实际,以外卖快递为重点职业群体,坚持每周深入外卖快递企业开展一次集中宣传。3月以来,已开展交通事故“一案一警示”宣传4次,促使交通参与者明法规、知要求,从而树立安全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零容忍”整治违法行为

  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属地政府、辖区派出所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坚持“零容忍”整治要求,严厉查处机动车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农村“双违”等严重违法行为。3月以来,已现场查处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0件、非法载人2件、闯红灯2件、逆行3件、侵走机动车道159件、暂扣电动三轮车12辆、电动四轮车51辆。

  交通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