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树爱心 薇公益”爱心公益大集市喜庆“开市”

发表时间:2018-09-06 16:23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炎炎夏日,酷热的天气也没能阻挡大家来到公益大集市的脚步。9月1日下午2点,芳草街街道暑期公益大集市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由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和紫薇社区主办,神仙树社区自组织故事小屋和丹景乡陈八村、平安村协办。随着“爱心公益大集市”的授牌,活动正式拉开的序幕。本次活动分为多个部分,有儿童跳蚤市场、农产品售卖、商家公益活动和现场捐赠等。

  儿童公益集市 爱心扎根心田

  集市的一个个遮阳帐篷下面,家长帮助小朋友们在地摊布上整整齐齐地摆好了自己的“商品”:闲置的玩具、书籍、手工作品、童车……小朋友们你来我往,在“卖家”和“买家”身份中自由转换,交易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提升了独立意识,还培养了认识、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除了售卖商品,也积极捐款捐书,“我希望能捐书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让他们有更多的书看。”前来捐书的小朋友用稚气的语言说着,他们对贫困地区小朋友的关心令人动容。

  城乡资源对接 推动扶贫造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发挥农村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和城市社区的市场优势,芳草街街道神仙树社区提前与高新区丹景乡党建对接两个村,现场开辟了农产品售卖区。纯天然的李子、山核桃、小南瓜、春笋、土鸡蛋等农产品一摆到集市上就备受大家的关注和欢迎,很快被一抢而空。卖完了带来的农产品后,有的丹景乡的小朋友走到了儿童跳蚤市场。当听到来买东西的小朋友多是留守儿童时,跳蚤市场的摊主们主动降价,让丹景乡的小朋友用便宜的价格就买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偶、公仔、笔、玩具等物品,大家都开心不已。

  商家参与公益 动感活力无限

  芳草街道辖区内还有很多与小朋友成长相关的健康、教育类商家,为了联动辖区内商家资源,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辖区内各商家结合自己的经营范围,为现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英语小课堂、体能训练、火山大爆发、指压板追赶、彩虹大作战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休闲中也学到了很多。

  “我们一直想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些公益服务,所以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更了解了居民的需求,为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而一起高兴。”参加活动的商家说。

  最后,活动主办方表示,“我们组织公益大集市,就是希望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公益慈善的事业中来……社区的公益事业不仅需要社区党委领导、工作人员组织,更需要各基层组织、居民和商家的共同参与。在‘人人都有公益心,人人都能做公益’的公益理念的感召下,我们坚信一定能将社区建设成一个‘汇聚爱心,传递温暖’的美好家园。”(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