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举行志愿服务专业人才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07-05 15: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和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印发《成都市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7月4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承办的2019年高新区志愿服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新时代、新实践、新志愿”专题培训暨校地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举办。来自高新区各街道社区书记、志愿服务专干、合作高校教师代表、大学生代表近80人参与。

  

  培训会现场

  本次专题培训暨校地合作基地授牌仪式旨在面向高新区各街道、社区和公益组织,联动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建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引入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为新区志愿服务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推进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是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他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共同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深化校地合作的有效举措。”

  同时,她希望高新区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将实际工作与学生专业需求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以社会工作理念为指导,灵活运用社会工作方法,促使理念指导实践,实践充实理论。从而进一步扩充高新区社会工作力量,推动全区社会工作专业化的不断发展。

  来自四川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5所高校与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建立校地合作基地,并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校地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博士副教授徐璁、四川大学特聘研究员袁芮老师、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实习主任谢缘等高校代表,分别就各自高校社会工作学科专业的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校地人才培养合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做简要分享,由衷表达了对双方开展校地合作的重视和期待。

  

  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实习主任谢缘

  西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准研究生汪佳材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非常感谢校地合作为为大学生走出课堂,迈向社会创设了更多的平台。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副总干事李成主持并发言表示,服务园作为本项目的承接方,一定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强基地建设与管理,调动资源,协调关系,促进校地之间的合作、沟通、互动。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副总干事李成

  授牌仪式后,大家还就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会特邀青羊区清源社区书记汤继刚,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书记向明熠,成都心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谢书雨从社区发展治理经验、社区工作经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案例三方面来分享。

  汤书记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三感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为目标,调动居民参与院落治理、支持居民组织联建、整合经济实现产业联。

  向书记从“以人为本,牢记服务宗旨”为工作理念,强调小小社区是浓缩一座城市与一个社会,作为社去一名工作人员,每天接触都是老百姓最实际生活,解决的都是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深入了解民情是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的前提。

  2018年底,清源社区开始调研和探索,2019年3月实现《清源社区下沉式政务服务试点改革项目》。谢主任以清源社区为案例,强调社区志愿服务应该以居民最需要,最感兴趣为切入点,动员社区各方面资源,发掘和培育社区志愿者团队,建立可持续和组织建设机制,实现志愿者服务的可持续进行。

  

  

  成都心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谢书雨

  本次培训会暨授牌仪式的召开,标志着高新区志愿服务人才建设进入新起点,搭建新平台,创建新机遇。(图/文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