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512”汶川地震亲历者化身“心”朋友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5-12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孩子们手写“蓉鄂双城”心理能量卡,倡导大家面对勇敢,拥抱新生活。

  近日,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月品牌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2周年纪念。为此,成都高新区7名汶川地震亲历者化身“高小苗‘心’朋友”心理志愿者,为武汉小学生送上“Stay with you(与你同在)”互动视频和手写的“蓉鄂双城”心理能量卡,倡导大家勇敢面对困难、用积极的心态和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积极拥抱新的生活。

  本场活动由成都发起,对话武汉,跨越千里传递积极向上的心理正能量。

孩子们手绘的能量卡片。

孩子们认真写心理能量卡。

  成都的青年志愿者和未成年人们,为武汉小朋友录制了加油视频,并手写了“蓉鄂双城”心理能量卡,高小苗化身为能量传播使者,为武汉小朋友带去从危机中成长的经验,倡导大家勇敢面对困难、用积极的心态和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积极拥抱新的生活。实现成都发起、传至武汉、引领全社会积极向上的正向传递意义。

用卡片传递健康向上心理正能量。

  寄语节选:

  2008年的5月,对我们是刻骨铭心的,但留下的更多的是感恩与希望;2020年的5月,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共克时艰、众志成城迎来了这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的小朋友们也陆续背起书包重返学校,在此,祝愿我们的所有小朋友健康快乐,开启新的成长,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祝愿一切美好都将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如约而至!你我同在,未来可期!

孩子们手写的能量卡片。

  2008年5月12日,我还并不完全懂得地震和灾难意味着什么,但当时害怕的感受至今记忆犹新。随着年龄增长,我们逐渐更深刻明白生命的意义、懂得感恩、学会面对现实,并一路鼓励自己。如同那句话说,今天发生的一切都会成为你们人生的疫苗,一切会越来越好!

  2008年,我12岁,至今我清晰记得看到解放军叔叔们来到我们身边的情形。小小的我那是第一次感受到纵使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不是只有自己,我们身后有伟大的解放军叔叔,我们有伟大的祖国,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