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中和街道开展“你我携手添绿意”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5: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秉承这一理念,近日,成都高新区中河街道新会社区联合高新优培龙腾幼儿园开展了“你我携手为家园添绿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体验种植乐趣的同时,积极参与家园环境建设。

党员、志愿者齐参加。

  当日下午2时许,志愿者们和学生家长一起将提前准备好的泥土、花盆以及绿萝、三叶草、油麦菜、白菜等绿植种苗、种子,搬到种植场地。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和家长们的引领下来到场地,开心的把各种植物栽种到花盆里。

亲子合力种植。

  “奶奶,看我种的花花好漂亮!”“我要照顾好小花花,给它浇水让它陪着我一起长大!”“这么小的种子放在泥土里就会长大吗?”……伴随着疑问与期待,小朋友们稚嫩的小脸上,充满了阳光与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劳动中体会到了种植的乐趣和意义,也为家长增添了与孩子们的亲子时光。活动通过童年记忆植入的方式,给孩子们灌输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的潜意识,给未来创造更多可能;同时,也为培养社会本源的“共同性”添砖加瓦。(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