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成都高新区7支少年消防团“上线”

发表时间:2020-11-03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成都高新区7支少年消防团“上线”。

  11月2日,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成都高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少年消防团启动仪式在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举行。

 

70名少年消防团代表宣誓。

接下来,少年消防团将持续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据悉,组建成立少年消防团是成都高新区开展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常态化推进消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少年消防团的成立,旨在为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努力培养一批有消防意识、懂消防技能、会消防宣传的消防宣传“少年团”。

在火线营救游戏中学习逃生技能。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演练比赛。

  启动仪式上,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拉开了2020年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的序幕。参与演练的学生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秩序井然地撤离,很快到达了应急疏散地。随后,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演示消防车喷水灭火;消防指战员、学校学生分别围绕消防安全主题为大家呈现了创意十足的文艺节目表演。

  “我宣誓,我是高新少年,我志愿加入消防少年团,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宣誓环节,在消防员的带领下,70名少年消防团团员代表举起右手,面向团旗,进行了庄重的宣誓。 

  现场宣誓后,少年消防团授旗仪式举行。7面鲜艳的少年消防团团旗分别被授予来自蒙彼利埃小学、泡桐树小学、锦晖小学、七中等学校的7支队伍。未来,消防少年团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在社会中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力所能及的消防宣传活动,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家人、告诉身边的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参观消防救援器材装备。

参观消防救援器材装备。

  活动在一场趣味运动中收官,寓教消防知识于趣味运动。全体消防少年团团员走近消防车辆和特勤装备,参观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观摩消防设备使用演示;消防装备接力赛、竞速运水、我消防员、火线营救等趣味运动轮番上演,现场一片火热。(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