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同植百棵“振兴树” 共庆建党一百周年

发表时间:2021-03-12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的第43个植树节。3月11日,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芳草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部新区丹景街街道在丹景山开展以“同植百棵振兴树 共庆建党百周年”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

同植百棵“振兴树”,共庆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和东部新区丹景街道的50名志愿者,3人一组分工协作,栽种香樟、天竺桂树苗共计100株。后续双方还将持续加强协作,共同开展“建党100周年爱心志愿同献礼”活动,组织爱心志愿者家庭开展认领、认养树苗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号召100组爱心志愿者家庭常态化跟进对树木进行加固支撑、夯实、补水、挂牌以及苗木的后期养护和耕种管理等相关工作。“今年是我们芳草到简丹景山义务植树的第五年,从对口帮扶高新东区建设到东部新区,从助力脱贫攻坚到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我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进来,期待我们的城市发展和生态环境都越来越好。”芳草同心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常丽桥说。

志愿者们通力协作植树增绿。

  丹景山属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推进“东进”战略的重要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增绿添彩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2017年,芳草街街街道与丹景街道建立对口联系开始,不断与各村社联合开展乡村体验游、农副产品市集等精准扶贫活动。本次植树活动既是延续双方交流合作的友情,更是携手深植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

  据悉,高新区文明办近期还将组织动员各专业志愿者队伍身体力行到在多个植树点进行义务植树,并倡导各社区就地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公共认养绿地、院落花木种植、阳台盆栽养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百年党旗增辉和新时代生活添彩,让绿色低碳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图文/成都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