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天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7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开展“乐学”党史文明实践活动,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天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整合企业、学校资源,5月25日,联合高新区合源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最重要,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他垃圾放灰色……”社区志愿宣讲员带领小朋友们念起垃圾分类儿歌,配合垃圾桶模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看似复杂的分类知识,一下子变得简单起来。

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讲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问答。“垃圾分为几类?”“可回收垃圾桶是什么颜色的?”“有害垃圾有哪些?”“杀虫喷雾应该放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萌娃们纷纷把手高高举起,争抢着答题。活动现场,准备了写有各种垃圾的小卡片和印有不同颜色垃圾桶的喷绘。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小朋友们将“垃圾”投放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里。大家互相讨论、纠正,在愉悦的氛围中巩固了所学知识,让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扎根于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

活动现场

  天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乐于接受的方式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