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西园街道:建设美丽基层社区 老人志愿者默默奉献10年

发表时间:2021-10-22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老年志愿者带领社区老人表演八段锦 摄影 叶润霞

  日前,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锦社区组织重阳节主题运动会,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近100名社区老年人参与此次运动会。能顺利举行这样一场人数众多、场地有限的活动,离不开社区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当中活跃着一个特殊的群体——老年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经发布,众多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陈家琴、吴映菊、闫玉珍、雷玉萍、毛玉芬这5位平均年龄56岁的阿姨就是其中一部分。除了做后勤工作,她们还作为八段锦领操员在前排带头表演。

  据闫玉珍介绍,她们5人已经参与志愿者工作近10年,期间,她们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充实自己的老年生活。推行垃圾分类的时候,为了群众能够更好的理解,她们自己编排垃圾分类的文艺节目进行宣传。疫情期间,她们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为居民监测体温,提醒他们勤洗手、戴口罩等。“我们做志愿者的初衷就是想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配合街道开展相关工作。作为群众一样有为群众服务的觉悟,我们愿意为建设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闫玉珍说。

  相关领导说:“每逢重大节假日,街道都会组织社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活动。参与志愿活动的社区热心老年群众、老年协会支部党员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图文由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