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家庭救险‘小常识’”市民友善优雅行动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18 13: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者现场实践学习知识

  近日,锦江区水井坊街道以《家庭救险“小常识”》为主题开展了市民友善优雅行动讲座,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多了解学习一些家庭救险方面的小常识,在遇到问题时才会冷静应对,将危险拒之门外,保护自己与家人的安全。

  本次市民友善优雅行动讲座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消防急救公司教官王英杰,王英杰老师在应对和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紧急情况非常有经验。

  在讲堂上,王教官先给大家讲了一个专业术语——海姆立克急救法,他举了一个例,比如一个小朋友边看电视边吃果冻开始,如果此时小朋友哭,气道就会打开,就有一部分果冻进入气道,一部分进入食道,导致气管堵塞,发生生命危险,这时应该通过拍背或顶肺来将异物排除。

  另外,王教官还现场通过自己带来的急救道具教大家如果头部受伤和手臂骨折如何包扎;遇到火灾如何自救等很多实用的生活急救小常识。 短短的一堂分享,让在座的居民学到了很多,到结束时大家都还意犹未尽,不停地向教官请教,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太有用了。(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