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锦江区青少年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9 22: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请按照机动车道行驶、不要闯红灯!”“过马路请不要看手机”……近日,来自成都市锦江区华兴街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他们佩戴袖标、帽子,拿着文明劝导牌站在路口,提醒出行市民注意安全,纠正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青少年志愿者们纠正劝导不文明行为10余次。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行为越来越规范安全,大家心里感到由衷地高兴。

  近段时间,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城区交通压力逐渐增大,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通道、乱停乱放、逆向停放等违法行为不时出现,不仅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还给群众安全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宣传文明交通,规范市民出行,近日,书院街道华兴街社区组织青少年在辖区主要道路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与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人。”小志愿者认真地讲解道。在文明劝导过程中,当遇到路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时,他们主动上前把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当遇到行人问路时,他们也会耐心回答,帮路人指明方向。

  “通过开展本次青少年文明交通劝导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对非法占道车辆进行劝导和宣传,也对非机动车、行人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和制止,维护了交通秩序。同时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交通意识,有助于他们以后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生命更安全。”华兴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