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锦江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9 23: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锦江区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15日当天,锦江区在春熙路商圈中山广场设立法律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更多的群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同时,锦江区各部门、街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知识、国家安全公益信息、12339举报电话等信息,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楼宇视频设备播放宣传视频。

  锦华路街道,“阿姨您好!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请您带一套我们的宣传资料回家,给家人和邻居传阅好吗?谢谢。”4月15日上午9:00,锦华路街道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辖区7个社区均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点面结合(广场+社区)、现场宣讲、有奖问答、发放材料等形式,向辖区单位及居民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保密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向居民公布了12339公民举报电话。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调整了普法宣传方式,我们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在新媒体平台、公共场所LED屏幕宣传和向辖区单位、社区发放宣传海报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希望在辖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锦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进表示。

  街道干部职工还精心编制了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听了现场讲解,知道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我们一定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坚决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此外,锦江区各学校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以国家安全课、思想政治课、主题班会课、知识竞赛等为载体,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国家安全作为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国家安全涉及的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今年,锦江区还将通过开展一条公益推送、一轮普法宣传、一次互动宣传、一路街面宣传、一堂国安课、一系列报道这‘六个一’主题活动,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教育宣传,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