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保护河道,爱护环境 锦江双桂路社区青少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31 17: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活动孩子们合影

  近日,锦江区司法局沙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部分4-16岁的小朋友,在塔子山公园开展了以“我是河道小卫士”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河道长向孩子们介绍了沙河的由来,并通过讲解《环境保护法》,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小朋友们用颜料涂鸦制作环保布袋作为收集垃圾的工具,由家长带领,在沙河绿道段进行垃圾的拾捡和收集。

  小朋友们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在道路旁、河道边,认真清理道路周边的垃圾,他们拿起钳子等工具认真清理,遇到卫生死角中的纸屑便俯下身,逐一清理干净,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最后大家还对拾得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放置,分类正确的小朋友得到了司法所准备的纪念品以示奖励。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保护环境、爱护河道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培养他们保护环境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区司法局沙河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