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大咖”齐聚锦江 为一环路“市井生活”造“梦

发表时间:2020-11-30 12: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座谈会现场

  公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通往美好之路,离不开拓新与创造。如何让市民在城市的阡陌广厦中拓展生活的乐趣、精神的家园?在街头巷尾找到梦想的归宿?

  日前,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名人讲述成都故事"座谈会悄然开启。袁庭栋、韩忠智、肖平、吴达德、韩旭、喻峰、王亥7位名人"大咖"齐聚锦江,共同为锦江区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出谋划策。

  会议由锦江区公园城市局举办,"大咖"们畅所欲言,分享历史故事,为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建言献策,帮助一环路加速"变身"。一环路(锦江段)全长约1.1公里,项目占地约1.6平方公里,是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也是文化历史展示的"重要窗口"。

  知名艺术家、设计师王亥小时候在成都长大,他回忆道:"东门原来叫水东门,车水马龙,非常繁华,在这里满眼都是成都故事!"在他看来,成都因水而生,"而锦江区是南河、府河汇合之处,在历史和现代商旅聚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牛王庙是因为寺庙而得名,当时有非常浓厚的庙会文化,香火鼎盛,也是农耕文化的重要承载地。"

  韩忠智侃侃而谈,在他记忆深处,锦江区不仅文化气息浓厚,锦官驿、蜀中第一街"东大街"的出现也让这里商业繁华,"我认为将天府文化融入片区的打造,展现最独树一帜文化内涵很有必要!"而在年轻"大咖"喻峰眼里,要将文态和业态相结合,凸显本土元素国际范,"还应当以一环路为轴,展现文化历史,亮出产业地标,呈现多元消费新场景,营造发展新格局。

  锦江区公园城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听了名人讲的老故事,让人深受启发,我们将把对老故事的感受与感知及时梳理,并依据这些信息来优化调整规划建设,使其更有历史内涵、更有商业氛围、更有生活气息、更有文化故事。”(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