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五昭路社区“微更新”:助老食堂提档升级 饭菜可口方便老人

发表时间:2020-12-02 14: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书院街街道五昭路社区的助老爱心食堂

  来到位于书院街街道五昭路社区的助老爱心食堂——柏杏小厨,因为临近中午,厨师们正忙碌地准备着午饭,清洁人员也在一遍遍地拖地、擦拭桌椅,只为将优美的就餐环境和可口的饭餐带给社区老年朋友。

  不同于以往老旧、简陋的食堂环境和单一的菜品,重新装修后的助老爱心食堂窗明几净、饭菜飘香,食堂名字“柏杏小厨”里的“柏杏”更是取自“百姓”的谐音,生动而接地气。

  香气扑鼻的鱼香肉丝、白菜豆腐、蒸烧白、冒烤鸭,还有热气腾腾的冬瓜排骨汤等,在用餐大厅可以看到,荤素搭配合理的养老餐摆放在柜台里,供老人们任意挑选。“不再只有单一的盒饭,助老爱心食堂提档升级后,提供的菜品有将近20种,蒸、炒、煎、煮、炖应有尽有,我们的选择也更多了。”社区居民汪淑云乐呵呵地说道,“这里的饭菜特别适合老年人少油、少盐、少辣和软嫩的口味需求,价格也不贵,真是经济实惠又好吃!”社区居民吕阿姨也是这里的常客,遇到周末节假日她还会带着儿女们一起来助老爱心食堂吃饭。“

  原来只有10元、12元的盒饭,现在我们可以点小炒,食堂还可以供应晚餐和夜宵,孩子们都十分认可食堂饭菜的味道。除了口味,食堂在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都提升了不少,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吕阿姨说道。

  助老爱心食堂厨师张强介绍说:“我们更了解老年人的用餐需求,会根据营养搭配、时节调整菜谱,让菜色更丰富;同时让老人们根据自己的用餐需求挑选菜量,真正做到不浪费。”

  借助社会力量,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助老爱心食堂的打造着实解决了社区不少老年人就餐这一难题。“我们辖区老年人较多,很多老年人日常用餐要么过于单调,要么就是将剩饭菜热了又热,而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常为用餐犯难,所以助餐成为了他们第一位的需求。”据五昭路社区党委书记马红介绍,结合社区“微更新”工作,提档升级后的助老爱心食堂不仅可以满足老人们个性化的需求,同时,社区还破除了食堂原本的临街围墙,打造出临街互动的百姓阳台,让老年人有了活动新空间。

  午饭时间到,老人们陆续来到食堂,大家挑选好喜欢的饭菜,在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里,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话家常,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