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锦江区凯天社区“跳蚤市场”欢乐开“淘”

发表时间:2020-12-16 14: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锦江区凯天社区“跳蚤市场”活动现场

  "快来瞧一瞧、看一看!玩具大甩卖啦!""快来买呀,漫画书一本5元,三本10元。"11月21日上午9:30,在锦华路街道凯天社区综合楼旁,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暨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现场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声笑语连成一片,好不热闹。

  琳琅满目的玩具、九成新的书籍、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摊位上的二手商品品种丰富,令人眼花缭乱。据凯天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共招募到32组家庭,每组家庭都早早来到现场布置装饰自己的摊位。随着现场人流量增大,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原本略有些矜持的小摊主们坐不住了,纷纷亮开嗓子卖力吆喝,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在近2个小时的交易中,有的孩子淘到了喜欢的玩具、心仪的课外书,有的居民淘到了低价日用品,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

  "孩子参与活动很是积极,收到社区将要举办跳蚤市场的活动通知后,就开始在家整理自己的画作,准备将自己以前的作品售卖。"家长刘先生说,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节约了资源,也让孩子从中感受到发展个人兴趣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激励他们以后更努力地学习。

  活动最后,凯天社区工作人员还根据当天所售物品金额、数量,评选了"销售最佳奖"等奖项,以激励孩子们朝着美好期许继续努力、茁壮成长。

  (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