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们的节日·元宵”——看锦江区居民花式欢度元宵佳节

发表时间:2021-03-03 09: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展天府文化,深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阖家欢乐的元宵节氛围,锦江区文明办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庆元宵佳节。

“其乐融融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活动

  开展元宵文艺演出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2月25日,锦江区在柳江街道棬子树社区开展了一场“其乐融融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活动。2月26日,锦江区在三圣街道白桦林路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欢天喜地闹元宵”主题活动。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彩旗在风中飘扬,白桦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们将整个活动现场节日布置的气氛浓郁,喜气洋洋。活动在精彩的舞狮节目中开场,时时传来一阵阵的掌声、欢笑声中活动。志愿者在游戏区引导居民们参加活动,猜谜语、玩趣味游戏,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在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的喜乐元宵节活动

  团圆过元宵

  为践行“友爱、创新、包容、文明”的优雅社会氛围,锦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元宵节送温暖活动。2月23日,锦江区在金象花园社区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的喜乐元宵节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煮汤圆,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锦江区在石牛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五彩元宵节DIY”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踊跃参与猜字谜、玩游戏,游戏环节结束后大家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开始揉面、拌馅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的汤圆就在手里揉成了。五彩汤圆包好后,大家将自己包的五彩汤圆打包回家,让家人也分享到自己的活动成果。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送温暖·慰问职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服务活动

  2月26日,锦江区在庆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送温暖·慰问职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各院落的居民、环卫工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相聚在一起,猜灯谜、免费口腔检查、免费测血压、现场抽奖、吃汤圆。大家兴高采烈猜谜,热烈讨论,答对了可参与现场抽奖,领取小礼物,非常热闹。志愿者为大家煮汤圆,一起分享,感受元宵节日气氛。2月26日,锦江区在牛市口街道组织开展了“小牛哥·先锋车手”项目团圆过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牛市口街道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同时送去新年的温暖。(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