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巧手剪纸忆党史 礼赞百年颂党恩”主题剪纸作品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2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锦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展在督院街社区开展,来自青石桥巧手剪纸协会的30多名成员用2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150余幅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的剪纸作品。红彤彤的剪纸作品既为建党百年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也表达了人们对党的美好祝愿和深厚情感。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68幅作品是从150余幅剪纸作品中精选而来,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这些作品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重要的历史时刻、重要的历史人物和事件进行生动的艺术再现。在作品中,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节点跃然纸上、栩栩如生,党的丰功伟绩历历在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每一位参观者感同身受,深受触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举行这样一场剪纸展,将党史学习与传统剪纸结合,一方面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非遗更好地传播开来,让更多人通过剪纸学党史、颂党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青石桥巧手剪纸协会会长王仕碧说道。(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