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设“爱心茶亭”为一线抗疫人员降温解暑

发表时间:2021-08-06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部分省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抗疫阻击战再次吹响集结号。锦江区牛沙路社区严格落实省、市、区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社会组织的力量,组织和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35℃高温的天气,志愿者一起走街串巷,宣传、劝导商家和居民佩戴口罩,进出院落和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量体温。

  为了防御高温,8月2日,社区协同春泥社工机构为防疫执勤点位、环卫工、清洁人员、志愿者等送上矿泉水20件,并在牛沙路15号、牛沙路13号、牛沙路3号、牛沙巷6号等居民院落门口建立“爱心茶亭”,为每个茶亭配备有良药佳果美称的神仙果——罗汉果、理气解郁的金桔、润肺解毒的罗汉果花,方便志愿者、居民、清洁人员等泡饮,帮助大家消暑理气。

  爱心茶亭,让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居民代表,让服务在一线的门外、清洁人员多一些理解和关爱,方便大家防暑降温。在场的居民、试着泡饮的志愿者们纷纷点赞。高温天气,社区和社会组织能想到大家、能为大家办实事儿,是真心感动,大家更能齐心协力做好抗疫工作,保障院落安全。(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