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这个锦江特色街区春日上新啦!

发表时间:2023-04-13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走进锦江区马家沟路,宽敞的道路,运动元素的彩绘墙,鲜花装点着草坪……处处透露着新生的模样。

  不远处的大运会射击射箭场馆——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旁,全新打造的白墙公园特色街区正露出锦江生活安逸的一角:几栋独栋的白房子“站立”在街区两旁,白墙配以的露台和落地玻璃,简约中透出清新感,让人眼前一亮。

  很难想象,白墙公园特色街区“前身”是一处闲置厂房。“由于厂房修建时间比较久远,整体比较破旧,也在一定程度影响了街区的美观。”家住锦江区的胡女士谈起过去的“旧貌”,连连摇头。

  而如今,曾经破旧的“老厂房”已然“变身”为流光溢彩的“新空间”,也为街区注入了“新活力”。“现在,不仅很有现代气息,还有很多时尚的店铺入驻,每次经过都想走进去看看。”胡女士说。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400平方米。”锦江区公园城市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前,摸清了周边区域消费人流导向、优质产业空间载体的需求。改造中,锦江区还引入社会企业——成都几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投资,与区属国企锦江发展集团、省农科院合力打造,“定制化”拟定街区“微更新”计划,并逐步推动实施。

  在深度挖掘街区文化特质的同时,锦江区通过植入新业态,构建“文化+赛事”“科技+赛事”“健康+赛事”的消费、生活新场景。

  据悉,白墙公园特色街区目前已入驻一批新业态,涵盖科技体育康复、运动健身、音乐主题、潮牌零售、广告产业、MCN孵化空间、特色餐饮、夜间市集等。

  街区内,则集合了一众业态精致的网红商家,包含运动健身品牌肌械师铁馆O2、汽车生活空间Answer、云南特色菜品牌猛上?饱嗝小店、特色糕点烘焙四维等。已开业的11户商家中,还不乏行业内头部品牌及7家品牌旗舰店、首店。

  值得一提的是,白墙公园特色街区还计划以运动活力为核心驱动,以宣传传统文化与开展国际交流为主题,以大运会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围绕运动与青春、文化与艺术、科技与未来、中国与国际等相关的内容的主题性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创造可持续的有机城市空间,激活与重构老旧片区价值,激发城市活力,为居民幸福生活不断加码。”锦江区公园城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