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锦江:用文明举止 共建幸福城区

发表时间:2023-04-10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近日,锦江部分交通路口、公园景点处处可见文明风景。乘客有序排队候车、游客遵守文明公约……一个个文明小细节,正在铺就城市的最美画卷。

 

  活水公园

  用文明举止 让生态名片更靓丽

  活水公园是成都的“绿肺”之一,它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与文明氛围扮靓城市。

  锦江畔的活水公园,作为以水生态为主题的公园,这里的水质良好,水流沿着一路由高到低铺展的小水池潺潺而下,清澈的水塘倒映出岸边的绿植,一片绿意盎然。公园内随处可见清扫落叶、清理水塘的工作人员,时刻保护公园的优美环境。

  公园内的游客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践行文明游园礼仪。有许多游客在一棵盛放的梅花树下拍照,但并没有人攀折树枝、采摘花朵,而是自觉站在草坪外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同时,在公园中散步的人们沿着石板路或绿道观赏美景,没有出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现象。

  公园里的茶馆环境整洁,茶客们享受着悠闲恬静的春日时光,没有把瓜子壳、果皮等随意乱扔。记者还发现,公园明令禁止非机动车入内,因此园内除了轮椅和婴儿车,没有看见电动车、自行车的身影。

  二环路龙舟路路口

  文明参与交通 成都交警点赞激励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3月30日,下午2点,二环路龙舟路路口,成都交警三分局正在路口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行为点赞,并送上小礼物激励。

  “我在骑电动车时都会佩戴头盔,因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头盔能够起到很好的缓冲、减震作用,有效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外卖骑手周波说,每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都应该自觉佩戴头盔,在行驶过程中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行驶,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文明参与交通。

  据交警三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袁毅介绍,点赞主要包括骑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等行为。同时也希望通过点赞活动,能够让文明交通的行为传递下去。除了非机动车驾驶人,礼让行人的车主、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也将成为交警的重点点赞对象。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采取更丰富的形式,对市民的文明行为开展正面点赞和激励,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