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微力量”助力大运会 锦江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发表时间:2023-06-08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2日,由成都市总工会、锦江区总工会、锦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牛市口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微网格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小牛哥·刹一脚”爱心智慧驿站举行。辖区各社区网格员、微网格员、居民骨干及“小牛哥”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

  “大运会是什么?”“为什么举办大运会?”“我们能为大运会做些什么?”活动现场,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队长唐建首先围绕大运会基本知识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大运会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用行动彰显成都热情,一起当好大运东道主,携手共建社区幸福家。

  “大家好,我是莲花社区第29微网格的微网格员。今年以来,我发挥熟悉老旧院落社情民意的优势,积极协助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拆除圈占绿地违建59处,并通过民主协商解决了莲花一区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的问题……”随后,莲花社区的微网格员刘晓琴与一心桥社区微网格员周春龙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通过自身在基层治理中的鲜活事例,以小见大地讲述了基层社区治理中的所见所闻和解决群众难题的方法、成效。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牛市口街道党群办工作人员吕凤磊为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微网实格”工作培训。现场志愿者踊跃参与交流互动,并纷纷表示将以“有事我帮忙”“遇事我先上”的劲头,把喜迎大运融入“微网实格”治理工作之中。

  为提升市民对外交流的水平,当好城市的宣传员和代言人,营造迎大运“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锦江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的李蓉和邓梅两位老师从“您好”“欢迎”等最基本的对话入手,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英语培训活动。

  “very good!”微网格员刘姐表示,通过活动逐步熟悉了日常礼貌用语的英文表达,非常实用。“以前是说都不敢说,现在学了至少敢说出口了。老师的讲解让我对学习英语更有兴趣和动力了,我也将继续带动社区、院落更多居民学英语。”

  牛市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到来,街道将进一步推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质量,发动辖区更多居民朋友当好城市的宣传员和代言人,以“微力量”助力“大运会”,让更多中外宾客感受到成都的开放、热情与包容。(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