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少年迎大运 锦江区开展大运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3-06-19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听说这满大街的熊猫儿,到处爬楼、遛弯儿……”伴随节奏活泼的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panda之城》,活动开场260名小朋友用活力动感的“熊猫动动操”,秀出了对大运会的期待、对运动的热爱。

  为迎接大运盛会的到来,结合天府文化、“三城三都”、公园城市建设等新时代背景,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牛市口街道实践所、九眼桥社区实践站联合娇子小学开展“迎大运·少年说”外语演讲比赛,号召辖区内学生围绕大运会主题,结合四川特色、巴蜀文化、成都故事等,用外语演讲的方式“讲大运知识”,为自己的家乡助力,做成都新一代小小建设者和宣传者。

  在英语演讲比赛中,小选手们围绕大运会主题,结合成都历史古迹、人文景区、自然风光、美食文化等,用自信生动地表演和英语技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达人秀。随后,现场开展大运会知识竞答活动,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大运会。不少小朋友还带来汉服展示、英文歌曲演唱、情景表演等,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学英语活动,不仅是加强大运会氛围营造的抓手,更是加强国际化社区建设的实际行动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九眼桥社区书记董毅表示,“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在孩子们的心中注入一股文化自信的力量,向世界友人展现新时代少年风采,助力咱们九眼桥国际化社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九眼桥社区实践站将继续结合区域特色,持续推进以居民为主体、以社区为主阵地、以服务大运为总目标的共建共享行动,组织开展全民乐享迎大运、志愿文明迎大运、特色体验迎大运等大运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大运魅力,传播大运理念,营造全体市民喜迎大运的热烈氛围。(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