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开启美颜模式,这条“大运路”“氛围感”UPUP

发表时间:2023-07-11 14: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越来越近啦!锦江区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全面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做美城市形象。如今,行走在锦江的大街小巷,“运动氛围感”总会与人们不期而遇。近日,居住在马家沟片区的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又新增加了不少颇具大运特色的景观小品和绿植花卉。

  据了解,日前,锦江区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以重点线路、赛事场馆等为重点,依托口袋公园、“金边银角”、道路绿化等载体,全面启动大运营城惠民园林绿化提升工作,提高全区绿化品质。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马家沟片区进行实地探访。从位于马家沟1号的五福苑小区出发,沿着静沙北路一路向南,在第一个十字路口拐入马家沟路,继续向前便到达了大运会射击场馆所在地——成都射击射校场馆中心。

  走在这条“大运路”上,一个个小游园、微绿地宛如一颗颗“生态明珠”镶嵌在道路两侧,顺着人行步道延伸到居民“家门口”。景观小品、大运标语、志愿小站穿插其间,将大运氛围拉满。道路左侧的墙面上,五颜六色的墙体彩绘将射击运动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

  射击场馆外侧的绿地也美景初现,绿油油的草地像给地面铺了层毛毯,草地上的花朵竞相绽放,远远望去,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类雪、黄的似金……为街角氤氲出浪漫的色彩,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公园城市的惬意与美好。

  “我们以大运会的标志四色为基本色调,打造流畅运动的城市‘线条’,通过增花添彩、美化树池、增加景观雕塑等,展现活力锦江、青春锦江。”区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大运会即将到来之际,锦江区将坚持抓好成都大运会“办赛营城”机遇,持续深入推进大运会重点线路、重要节点绿化品质提升,优化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功能,以热情洋溢的姿态,讲述公园城市里的幸福生活,营造浓郁、热烈的大运赛事氛围。(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