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准备好了!锦江区26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投入运行

发表时间:2023-07-20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在春熙路-太古里商圈银石广场,一个银色外壳、熊猫造型的服务小站——锦江区商圈智能科技小站正式亮相,成为了街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无论是憨态可掬的熊猫形象,还是丰富贴心的服务都获得路过群众的点赞。 小小站点 满满贴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站的设计理念贯穿锦江区“1+3+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智能化、科技化、互动化主题,引入全息技术和互动打卡装置。志愿服务小站的个子小巧迷你,其功能却十分强大,赛事宣传手册、应急救援包、温度计、饮用水、消毒液等物资一应俱全。

  “服务小站以固定设施呈现,主要提供赛事宣传、城市推广、便民咨询三大类服务。”现场志愿者李芮说,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可以提供大运宣传、赛事咨询、便签纸笔、失物招领、应急药品、助残服务、免费饮水、应急充电、地铁出行引导等便捷化服务,各站点都由2—3名身着志愿服装的“小青椒”全天候为外来游客提供服务。

  小小的站台服务,满满的都是贴心与暖心。被熊猫服务小站造型吸引,市民谢天星驰走进小站,面对他的咨询,值守“小青椒”为其提供热心服务,收获了他的好评:“我觉得很好,小站为我们市民提供了一个固定的咨询场所,也多了一个获取大运会信息的渠道。”站点虽小,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共青团锦江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锦江区统筹布局场馆周边、公园绿道、特色商圈点位,打造城市志愿服务小站26个,组建39支“伙伴计划”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开展了文旅宣传、应急救护等培训,专业开展小站运营。小站集中服务期为2023年7月20日至2023年8月10日。

  锦江赛委会志愿服务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调度体系、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小站规范化运行,为大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实的志愿服务保障,在“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上书写锦江志愿者的光辉篇章。(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