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绿道骑行 感受锦江文明之美

发表时间:2023-09-05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请不要在绿道中央停留,这样会有安全隐患。”“骑累了可以来休息一下,这里为你们准备了矿泉水。”在成都环城生态带锦江区段,正在值守的志愿者张宗美、袁红秀不停地提醒在绿道骑游的市民。为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场景化、实效性,引领力,以志愿服务推动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的格局,推动全民文明素养提升。9月2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天府绿道集团主办,成都志愿者网(文明兴蓉)以及各区(市)县承办的“安全骑行 文明出行”成都环城绿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展。    

  当天,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锦江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三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以及企业志愿服务队,在成都环城生态带锦江区段设置了白鹭湾赏荷桥、绿荫桥2个志愿服务站点,准备了防暑药品、矿泉水、打气筒、遮阳伞等物品设施。10余名志愿者通过站点有序地开展安全提示、文明劝导和便民志愿服务,并为文明骑行的市民赠送骑行卡。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家长呢?”上午11点过,白鹭湾赏荷桥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看见一名小朋友独自骑行,神情比较焦急,便马上上前询问。原来,小朋友与妈妈早上9点从双流出发,开始在成都环城绿道骑行,但是中途不小心走散了。志愿者立马把手机给小朋友,让他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你孩子现在在我们赏荷桥志愿服务站,你不要担心,我们会照顾好他,你再往前骑一点,就可以看见了,骑行时要注意安全哦。”志愿者向电话那头叮嘱道。 

  20分钟左右,一辆绿道的巡逻车载着小朋友的妈妈到达。“上个卫生间的时间,我们就走散了。幸好有你们,太感谢了!”小朋友的妈妈连连道谢。 

  据悉,为践行公园城市理念,聚焦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加强环城绿道安全文明骑行宣传力度,提升绿道志愿服务水平,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锦江区志愿服务总队推动多方联动,建立常态高效运行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加强环城绿道安全文明骑行宣传力度,提升全区志愿服务水平,号召市民争当安全骑行、文明出行的自觉践行者、积极推动者。 

  “接下来,我们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在环城绿道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并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志愿者培训和管理体系,提升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让市民们享受到更加文明、安全、便捷的骑行环境。”锦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