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锦江不将“旧” 网友热议社区新风貌 共创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3-10-12 10: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加装电梯、智能改造、增设停车位、新增公共活动空间……一次次小改造,让锦江社区大变化,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幸福美好生活。今年9月,当“citywalk”成为网络热词,锦江区文明办发起了“共创文明新风尚 老旧社区焕新颜”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出网络专题,用精美组图分享锦江各社区经过改造后的新样貌。在展示美好城市形象的同时,也邀请网友在锦江来一场citywalk,漫步城市街头,看看老建筑的新活力。

  扮靓文明城市 锦江大量老旧社区翻新

  社区作为城市社会的微缩版,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为扮靓这座文明城市,锦江区已完成大量老旧社区改造,一个个社区的更新,既扮靓了社区、丰富了生活,也增强了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

  走进纯阳观片区,街区的新风貌让人眼前一亮:居民楼上崭新的灰色瓷钻、清新的白色雨棚、独特的墙面插画……

(纯阳观片区改造后)

  青砖白瓦的川西民居色调,记述着华兴街街的旧回忆。成都人熟悉的烟火味道“重装上阵”后依然深入人心,萦绕不绝。

(华兴街改造后)

  在繁华的太古里附近,有一个叫“福顺里”的新院落。从“老院子”到“新小区”,焕然一新的场景,让居民感受到了老旧院落改造后“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福顺里小区改造后)

  来一场Citywalk看变化 看网友热议文明新风尚

  社区改什么?怎么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发起后,网友们也积极参与互动,有的分享并点赞身边的“微”变化,有的提出改造意见和建议,共同助力打造安全舒心的居住空间。

  “老旧小区因为年代久远,多少都会存在一些消防隐患,比如管线路老化、消防通道不畅、杂物多通道窄等问题,定期对这些方面进行排查并及时整改,相信大家都会住的更安心舒适!”

  “我希望老小区都能做好垃圾分类,让每一份资源都物尽其用,做好资源整合,我相信会更加美好!”

  “希望锦江社区越来越美好!例如文明养狗,社区也可学到非遗文化等!”

  ……

  在#社区改造大家说#活动微话题下,大家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对社区改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共同对街区未来的建设改造送上祝福。

(专题截图)

  与此同时,“共创文明新风尚 老旧社区焕新颜”专题正式上线。多角度展现锦江老旧社区的新风貌,传递生机勃勃的城市气质。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文明城市的魅力,街道社区的颜值便能直观体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努力,让居民从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更新中感受幸福新生活。”(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