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赋能校家社 锦江区140名家庭教育指导员(教师)“毕业”

发表时间:2023-11-24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21日下午,由锦江区家长学校组织开展的锦江区第七期家庭教育指导员(教师)培训结业考核在锦江社区教育学院如期举行,锦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及街道社区专干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结业考核。

  本次结业考核特别邀请到了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特邀讲师刘立频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育学会生涯规划教育专委会理事陈熙老师。他们分别为每个小组的结业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培训结业考核以家庭教育专业课程设计答辩汇报形式进行,每个小组通过前期调研确定了主题,有的精心准备了以“留守儿童与隔代教育的家庭指导意见”为主题的情景剧;有的策划了以“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的家长会;有的设计了“青春期亲子沟通——“有话好好说”的家庭教育讲座。学员们都用各自的方式进行了展示,为本次的培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锦江区自2016年起,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庭教育指导员”培训,共培养了1500余名具备专业素养的区级家庭教育指导员,有效拓展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锦江区将不断探索构建区域家庭教育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的协同作用,共绘育人“同心圆”。(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