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社区花园+邻里花店!家门口的“幸福圈”再出新花样

发表时间:2024-01-09 0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听说了吗?R29社区除了方便周边居民吃饭、洗衣、阅读、办事外,如今又多了个新服务!近日,在位于锦江区成龙路街道粮丰社区的R29社区生活空间外,一处全新打造的社区花园在冬日里生机勃勃,紧邻花园的是一家名为“花岛”的花店,店内一片繁花似锦。人们在这里收获满眼的亮色、满怀的浪漫。

  “这里是由成龙路街道粮丰社区联合兴城人居创新孵化的‘粮辰美景’社区花园新场景,场景内包含了一个人人共享的社区花园和一个高质低价的邻里花店。”据粮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粮辰美景”社区花园新场景的亮相是对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又一次完善,“花岛”邻里花店更是“圈”中重要的社区业态代表,为市民群众带来提供情绪价值的高性价比消费。

  1月3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邻里花店“花岛”实地探访。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各色鲜花竞相绽放,盆栽植物大盆小盆、错落有致地摆满了整个陈列架。

  市民余莲彼时正和同事在店内选购鲜花。两束玫瑰、一束百合、一束雏菊,在一番精心挑选后,余莲用了不到40块买下四束鲜花。“‘花岛’的鲜切花和盆栽品质都很不错,价值也非常优惠!”余莲告诉记者,她是R29社区生活空间附近的一名“上班族”。从花店开业以后,她经常趁着午休时间来逛逛,有时只需几块钱就能买下一束鲜花,收获一天的浪漫。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邻里花店的鲜切花共有10余种品类,均以9.9元/束的优惠价格销售。植物盆栽的价格从7.9元/盆到29.9/盆不等。价格亲民的同时,商品质量也很不错。“’高质低价 邻里花店’正是’花岛’的定位,我们通过与相关花卉企业合作,为邻里花店提供鲜花植物供应全支撑,用最优惠的价格为市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商品,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带来更多生活美学体验。”花岛负责人介绍道。

  从邻里花店的侧门出来,即刻便步入了人人共享的社区花园。花园内不仅种满了绣球、天堂鸟、香雪球、星花凤梨等绿植花卉,还设置了休憩设施和活动空地。

  “日前,我们已在社区花园成功举办了花卉知识讲解、插花艺术创新分享、花卉好礼和多肉盆栽免费领取等活动,带领居民深入了解了花艺知识,充分感受了花卉所蕴含的艺术价值与生活美学。”据粮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社区还将携手企业,继续依托社区花园和邻里花店,策划更多植物文化教育体验活动和服务,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据了解,此次“社区花园+邻里花店”的创新亮相,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美好的生活体验,同时也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市民们来到R29,不仅可以实现下楼即可欣赏花园美景,还能在游逛之际寻找到集社交、打卡、玩乐为一体的美好生活新场景。(图文/锦江区文明办)